欢迎来到康掌柜大健康平台! 【请登录】 【免费注册送积分】

搜套餐 选医院

您现在的位置:康掌柜大健康平台>体检常识列表>高血压可做哪些项目检查

高血压可做哪些项目检查

2016-10-19 09:13:12 来源: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,患上高血压的机率也越来越大。但由于它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,不是不足以判断是高血压,就容易让人给忽视,这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。

  要知道高血压可是有着很严重的并发症危害的,为了健康着想,大家一定要定期去做有关高血压方面的检查,这样才能及时了解病情,预防并发症的发生,避免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健康危害。

  高血压可做哪些项目检查?

  1、明确有无高血压可做的检查项目

  (1)测血压

  一般血压可分为舒张压和收缩压,如果通过测量发现,收缩压≥140mmHg 或舒张压≥90mmHg,它都可能提示大家存在高血压的可能。

  (2)量体重

  由于肥胖是导致高血压的高危诱发因素,所以想要诊断有无高血压,那一定要量一下体重。

  2、确定是否有高血压并发症要做的检查项目

  (1)血常规

  对于血压持续升高的人,若是在做血常规检查时,发现有红细胞、血红蛋白增高,血粘度增加,那要注意预防有形成血栓的危险。

  (2)血生化

  由于血压的情况也会影响到血液的情况,如血糖升高、血液的粘稠度增加,所以大家也要定期做血液检查。

  (3)尿常规

  血压高低对肾脏的健康影响,不少人应该都是比较清楚的,通过这个尿常规的检查,可看出到底是肾性高血压,还是高血压导致了严重的肾损害。

  (4)心电图

  高血压会对心脏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,如果大家想要知道心脏有无受到影响,可先去做心电图的检查,若有什么怀疑的地方,可再去做超声心动图进行深入的检查确诊。

  (5)眼底检查

  通过测量视网膜中心动脉压,若发现其有增高的情况,那要注意预防有无视网膜动脉痉挛、视网膜动脉硬化等眼底病变。

  高血压可做哪些项目检查?通过上面的介绍,大家应该对这个问题有所了解了吧。到时具体要做哪些检查,还要根据大家的身体实际情况来定做针对性的检查,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检查效果。


Copyright 2002-2015 www.zgui.com 版权所有:康掌柜体检网 法律顾问:福建达业律师事务所 闽ICP备15012206号
声明:本站部分信息图片来源于互联网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敬请告知. sitemap 昆明体检资讯